嘉墨

成分复杂但保证礼貌的普通人,简单来说就是成分复杂怎么你了。

声声安好

下周三,是2022年6月1日,儿童节。而这一天,距离2016年6月1日,已经过去了六年。在那一年,相同的日子里,全国儿童欢呼雀跃。但同样的,在那一天的凌晨,在宏景,在一家酒店卫生间的浴缸里,一个名叫宋声声的漂亮的生命悄悄地消失了。

 

整本书,五个故事。一沙,双程,三坟,四声,五浮。我最喜欢四声,因为它里面有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生命;我也最讨厌四声,因为它里面有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畜生。这个邪恶的人,用同样的方法,伤害了这个纯洁的生命两次。这个生命,直接或间接地因为这个人,十年都被迫带着监听器,十年都没有说话。

 

这个生命,叫宋声声。他经受了八年的牢狱之灾,再出现时,不再是那个“老子天下第一”的摇滚青年。他骨瘦如柴,面黄肌瘦,眼睛里早已没了当年神采,就像一个行将就木的老者,仿佛风一吹,他生命的火焰就会熄灭。那个畜生,特地把他拖进录音室一遍一遍的折磨他,逼迫他用最凄厉的声音喊出来,录下来,再一遍一遍地放给他听。甚至,这个畜生把他嘶吼的声音放进自己的专辑,再一遍一遍地放给他听。

 

即使如此,宋声声还是没有屈服。任何人在这样的折磨下,不是疯了就是选择死掉,而他甚至因为受人胁迫而失去了自由死去的权利。他也许经历过艰苦卓绝的心理斗争,也许曾经濒临崩溃,但他直至死亡都很清醒地活着。他沉默,他走进监狱。对于我们来说,监狱真的很黑暗;可对他来说,监狱是那些黑暗的触手无法触及的地方,是唯一的一个光明的地方。

 

他的死没有一丝绝望,因为他知道,即将召开的粉丝见面会,会让上千个他的粉丝葬身火场。他坐在浴缸里,仰望窗外浩瀚的星空,然后毫不犹豫地割断自己的颈动脉。那时,正是6月1日的凌晨,在见面会之前不足几个小时。没有太早,没有太晚,所以那些阴谋的策划人只能取消见面会。这不是抑郁、厌世、迫不得已的反抗,这是最清醒的选择、最精确的计算、最慷慨的赴死。

 

有人问,他为什么不报警?他戴着监听器,说一句话都会被幕后的人知道,吃东西的时候会让人根据咀嚼的声音猜到他吃的是什么。幕后的势力太大了,就算他报完警一直待在警察局里,也会被幕后的人灭口。他没有任何选择,只能用自己的死换回几千个人的生命。

 

声声,你已经用你的死说出了那么多的事情,那么还有什么是我没有听见的?

 

六年了,愿天堂没有李景天,没有相野。我最喜欢他的一首歌,《I will be with you forever》。歌词有些不雅,但那是我认为最可爱的一首歌。“这世界不存在永远的爱情,也没有人能够永生,所以放肆吧,潇洒吧,让他滚蛋吧……”

 

我生于长空,长于烈日,我翱翔于凤,从未远去。亲爱的姑娘,请不要为我哭泣。——宋声声

 

对不起,不哭,我做不到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